鍾鎮濤難忘小鄧 曾為君激動落淚


更新日期:2010/05/07 15:52



(中央社記者蔡欣樺台北7 日電)藝人鍾鎮濤今天出席鄧麗君逝世15週年紀念研討會受訪表示,當年的確很喜歡鄧麗君,也曾拜訪鄧麗君家人,聽聞鄧麗君死訊當天,情緒非常激動,還大哭一場。


 


1995年5月8日在泰國清邁因氣喘病發猝逝的鄧麗君,明天是她逝世15週年紀念日,為緬懷鄧麗君,藝人張小燕、張菲、凌峰、鍾鎮濤、金牌大風音樂集團總裁鄭東漢等人上午連袂出席鄧麗君紀念研討會,一起分享她對文化的大影響,以及她的小故事。


 




鍾鎮濤早在1973年和當年赴香港發展的鄧麗君認識。1979年,鍾鎮濤、林鳳嬌合演「小城故事」時,鄧麗君正好為電影獻唱主題曲,鍾鎮濤當年也因為這部電影在金馬獎勇奪「最佳電影」而一炮而紅。


 


當時他們有很多接觸機會,順理成章成為好朋友。鍾鎮濤在媒體逼問下,承認當時對鄧麗君非常有好感,問他是否採取行動?他半開玩笑表示,「我動沒有用,要她動才有用,也怕被拒絕沒面子,所以遲遲沒行動!」之後又說,其實兩人相識時,鄧麗君身旁早有人陪。


 


雖然沒有緣分成為戀人,但鍾鎮濤也承認,早就見過鄧麗君的家人,和鄧家人都是好朋友。因為工作四處在海外演出的鄧麗君,總是不忘和鍾鎮濤熱線聯繫友情,常常一聊就是好幾個小時。


 




回憶鄧麗君最迷人之處,鍾鎮濤說,「她的聲音、笑容都讓人難忘」,從沒見過她不開心,她真的很愛笑、又很注重別人感受。在他記憶中,鄧麗君很喜歡拍照,兩人一起出遊時,他經常為鄧麗君攝影,還稱讚鄧麗君的美腿很惹人注目,還透露她有個「美腿小姐」綽號。


 


雖然事隔多年,鍾鎮濤坦言,現在想起和她相處的美好時光,還是忍不住會感傷。她過世的那天,鍾鎮濤正好在台灣工作,聽到消息,情緒非常激動,不否認的確為「君」落淚,大哭一場。990507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n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