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一個曼妙身材 十大減重祕方  方便易學功效大

  坊間減重課程琳瑯滿目,訴求的重點難免強調「快速、有效」,成功的實例活生生的展現在消費者的眼前,但是失敗的案例卻靜悄悄的消失在無聲無息間,選擇或使用這些減肥法時,您是否曾以科學的角度來探討這些方法的成功率與原因?綜觀各式減重法,可分為三類,第一類為「貴族型減重」:花下大把銀子,立定減重心願,尋求美容中心的服務。第二類為「貧民型減重」:不斷找尋節食減重秘方,哪裡有減重食譜,不惜千里跋涉一定要弄到手試試。第三類為「健康型減重」:各大醫院所開立的減重班,兼顧有效及健康,將學理與實際結合,讓您也能當個減重專家。


  其實若您沒有代謝方面的問題時,減重別無它法,追根究柢就是營養師常掛在嘴邊的「少吃、多動」。許多減重失敗的案例常因為遺漏了其中的一環而功虧一簣。以下提供幾則方便易學的減重秘方供諸位有心減重的看倌參考,雖是小小動作,卻有大大功效。


  1.不論您現在拿的是報紙、雜誌……請站立踏步將它看完。


  2.說兩則笑話並細嚼慢嚥延長吃飯時間,減慢進食速度,不要一口氣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 吃入過量的食物。


  3.儘量用筷子吃飯夾菜,少用湯匙舀湯汁拌飯。


  4.學會說「不」的藝術,拒絕零食的誘惑。


  5.不要當沙發上的馬鈴薯,看電視時順便搖點呼拉圈。


  6.電梯可遇而不可求,碰巧遇到就搭,不幸沒遇到就走樓梯吧!


  7.每餐六分飽,然後起身收拾碗筷並漱口。


  8.勒緊腰帶,勤照鏡子,不斷提醒自己減重的重要。


  9.能吃蒸的絕不吃炸的,能吃瘦肉絕不吃五花肉,多吃蔬果少吃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 加工肉品。


  10.成功的減重從減重成功開始。


  正確的減重速度每星期約○、五-一公斤,若以此速度減重三個月可減十二公斤,是不是很令人心動!不過請別忘了持之以恆才是永久之道。您已經準備好迎接美麗的夏日陽光了嗎?或是您已決定要加入減重的行列?請張大眼睛慎選減重方法,減了體重可不要失去健康!


  (本文作者為馬偕醫院淡水院區營養師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n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