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房會跌禁公開」 340處坡地屋資訊封鎖

TVBS 更新日期:2010/04/27 14:01 王詩雅 

順向坡滑動,山坡地住宅現在也成關心焦點,12年前林肯大郡倒塌之後,法令就規定禁止在順向坡上蓋房子,但不論哪種形態的山坡地,民眾都有知的權利,大台北列入監測的房子一共有340處,但礙於法令,竟然340處的地點都不能公開,還說一公開房價會跌,連住在山坡地的老里長都不知道,他住的是不是列管的地區之一。

北市信義區住戶孫太太:「有人看過,它(縫)有越裂越大,有兩個年輕人來看過。」

就在12年前,台北市象山曾發生土石崩塌的意外,不過這裡是順向坡還是逆向坡?連里長都不知道,更糟的是,大台北有340處的山坡住宅,礙於法令,政府竟然無法公開是哪一種坡,表示一公開房價就會跌,人命關天,現在都什麼時候了!

北市信義區里長孫鴻春:「是擔心啊,下大雨刮大風時候,我們都擔心會不會有土石流發生。」

北市信義區住戶孫太太:「像這個地方,裂在那邊。」

老房子漏水,可能是屋齡問題,也可能是意外警訊,台北市列管的山坡住宅有135處、台北縣109處、基隆市96處,高檔信義區象山就圍了大面積擋土牆,雖然經過綠化,還是讓人心驚驚。

而政府消極作法,竟然是只加裝水平儀來監測,再用書面通知管委會,小心有沒有牆裂窗歪的現象?有沒有小石子異常掉落?雖說順向坡不是不能住人,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,大家都不想變成第二個林肯大郡。

 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hu-xu-zheng-fu-gong-bu-quan-tai-shun-xiang-po-zhu-zhai-bing-qing-jia-qiang-an-guan/116293518393434?v=wal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n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